阿卡姆人口管理处

眼前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发现了上司秘密的我该怎么办(1)

赤琴

现代架空无柯学paro

探员x神父(?)

路人视角第一人称

作为一个根不正苗不红的美籍英国人,赤井秀一先生绝对称不上虔诚。但这不妨碍他最近坚持以一周两次以上的频率造访教堂,朱蒂.斯泰琳小姐对此感到不解,作为相识多年的同事,她从未见过赤井秀一以任何形式表现过任何对宗教的热忱。我是从同组的安德烈.卡迈尔那里听说了这个当时看起来毫无价值的八卦,又况且卡迈尔对赤井秀一有一种奇怪的崇拜,从他那里我已经不下五次地听到英勇神武的FBI探员赤井秀一先生是如何在八百码外一枪命中敌人的狙击镜。因此这个赤井秀一反常光顾教堂的的新闻很快被繁杂的公务掩埋在记忆的角落里。

再想起这件事已经是两个月后了,我正好度过了实习期,头头詹姆斯给我安排了个行动小队,队长便是我久仰盛名的赤井秀一先生,不得不说他看起来十分英俊且行为礼貌。“你好,欢迎加入104行动组,宽特罗(Cointreau)先生。”他笑着冲我伸出手,我也回以客气的寒暄。他的左手食指指肚,中指无名指上都有明显的枪茧,看来卡迈尔所言不虚。欢迎会简短又平静,大家很快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里不像我年少时想象的那样每日穿梭于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最能对我的身体健康产生威胁的是堆满桌面的文件,和每天早上办公室提供的浓度早晚有一天能杀死我心脏的速溶咖啡。

坐在我隔壁座上的是个漂亮的美国姑娘汉娜,她对赤井秀一有着相当程度的痴迷。这个好心的姑娘每天都能给我带她家楼下那家法国餐厅的早餐,为了报答这个姑娘我“无意”中说出了那个差点被我忘记的八卦,赤井秀一最近经常出入教堂。汉娜显然也并不虔诚,不过为了制造偶遇,她暗示我她会参加这周末的礼拜。

为了方便这个姑娘寻求爱情,我特意没有在周日那天参加礼拜。不过在周一等我怀着一颗热情的八卦之心等待着汉娜与赤井秀一的约会进度时,汉娜却无精打采地来到了办公室。她甚至忘记了帮我带早餐,汉娜明显有一肚子的话想跟我说,可当这时,办公室进来了第三个人,正是我期待中的爱情故事的男主角赤井秀一。不过和汉娜的生无可恋不同,他看起来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像是在周末和某个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汉娜看见赤井秀一的那一瞬间表情古怪,那表情里糅杂了愤恨无奈和担忧。这让我对周末发生的事的好奇又上升了一个台阶。趁着詹姆斯还没有发来工作信息,我和汉娜火速在Facebook上交流了起来,汉娜对我的坦诚丝毫没有辜负我们在这几个月内建立起的革命友谊。

汉娜单刀直入“我想我失恋了,小钢镚(coin)”“啥?难道你直接撞见了他和其他女人约会”我回到。“不,你还记得我跟我说的那所教堂吗?我觉得他和里面的神父有一腿。”那杯似乎能让我的心脏提前停止工作的咖啡让我的电脑停止了工作。我一边手忙脚乱地收拾着一片狼藉的电脑屏幕,一边反复确认手机上的那个单词是priest(神父)不是nun(修女)或是什么别的。首先声明一下我绝不是什么老古板,我的故乡在2012年就通过了允许同性结婚的法案,我能接受我最好的两个朋友当着我的面在沙发上搂搂抱抱,我还说服过我的母亲接受我姐姐的妻子。但是,当这件事发生在赤井秀一和另一个男人之间时,我仍觉得不可思议。

先不说按照对gay的刻板印象来讲,赤井的那顶品味可怕的针织帽就足以让他失去嫌疑。更让我觉得不可置信的,还有他的性格。那个男人绝不会寻求一个弱势于自己的另一半。而一个旗鼓相当的同性就像族群中出现了两位Alpha,在亲密关系中,我想不出他们除了斗争外的另一种可能。如果让我用一种动物来描述赤井秀一的话,我会选择荒野中的孤狼。他看起来遵循着人类社会的法律道德伦理,可他始终与周围的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没有人能窥探到这个人的内核。他选择留在FBI只是他为自己选择了正义的一方,而非他一心向善。我不想消磨汉娜爱一个人的热情,但在内心深处,我始终认为赤井秀一这个人并不具备与谁共度一生的能力。

据汉娜所说,赤井秀一在礼拜过程中一直看着那位神父,用她的话来说“像是狼看见了垂涎已久的猎物”我觉得她的比喻相当贴切。女人的直觉让汉娜放弃了直接和赤井秀一接触,礼拜结束后看见赤井秀一故意留在最后,汉娜找了教堂周围的一家咖啡店等待。果然不多时,汉娜看见赤井秀一和换上了常服的神父一起走了出来,汉娜远远地缀在他们身后。她说两个人虽然没有明目张胆的在街上做什么亲密动作,不过肩膀间那狭窄的距离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朋友的界限。

听完汉娜的描述,我有点发蒙“所以,你并没有找到什么能证明他俩是情侣的直接证据,而且在后半段还跟丢了他俩。”“谁知道过一个拐角他俩就没影了,但那条街上倒是有不少酒店... ...”汉娜有点委屈地说。我们的聊天没能再进行下去,因为我们的顶头上司詹姆斯晃进了我们行动组的办公室。虽然纽约近来风平浪静但这并不妨碍我的上司翻出陈年旧案来让我调查,我一边漫不经心地翻阅着手里的卷宗一遍盘算着下班后一定要亲自去趟教堂。看看那个神父到底是何方神圣,不过案发现场的照片迅速将我从同事间的感情纠葛中扯了出来。

那张照片之所以吸引我并不是因为它的现场格外血腥,正相反整个犯罪现场相当干净,完全没有多余的动作。凶手如同毫无情感的死神降临而来,用手枪干脆利落地结束了五个人的生命。由于是一桩灭门惨案,前期的调查主要集中在这家人陷入的各种纠纷中,但是按照漫长的嫌疑人名单排查后,调查陷入了僵局。几乎所有的嫌疑人都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而小心谨慎的凶手在现场没留下任何痕迹,唯一的线索是对面五十米开外的一家便利店,老板当时新安装的摄像头拍下了一个极为模糊的背影。我仔细瞅着这张连男女都难以分辨的身影,不得不感慨这门惨案能搁置长达两年的时间自然有他的道理。

感谢阿美莉卡近来没什么惊动FBI的大案,这让我能够准时下班,就像我计划好的那样,下班后我来到了那家教堂。值得庆幸的是今天赤井秀一被拉去开会了,这让我避免了与自己直属上司面对面的尴尬。

后来我无数次地回想起当时自己因为简单的好奇而做出的决定,我就像个无知的少年登上了港湾边停靠的小船,只是小船的缆绳没有系好。小船悠悠荡荡地离开了岸边,少年亲眼看着自己平静的生活越飘越远。

那是星期一的晚餐时间,教堂里并没有什么人。一所教堂里可能会有很多神父,但当我看到那个男人的第一眼,我就确定是他。银色长发的神父安静地擦拭着烛台,闪烁的烛火为他的脸蒙上了温柔的错觉。那双深绿色的眼睛让我想起一些只能存在于梦境中的古老湖泊,他的身形高大劲瘦,苍白颀长的手指像雪国冬日的树枝。我猜想他可能拥有一些北欧血统,或者是来自寒冷北部的俄罗斯人... ... 反正与这座炎热的城市格格不入。那一瞬间我相信了这个男人与赤井秀一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在这座钢筋混凝土构建的城市中,来自荒野的孤狼找到了他的同类。


新人写文,求红心蓝手评论

你们的喜爱就是我更新的动力

有个小彩蛋,可以搜索一下“我”的名字

评论(8)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