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姆人口管理处

眼前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发现了上司秘密的我该怎么办(2)

现代架空无柯学paro

路人视角第一人称

探员x神父(?)



我走到了那个男人的身边,在募捐箱中投下了五美元,换来了一枚蜡烛。银发神父向我轻轻颔首示意,我看清了他的正脸。上帝在创造他时无疑格外眷顾,只有左眼下方的瑕疵破坏了脸庞上协调的美感。比起用英俊这个词来形容这个男人的相貌,我更倾向于认为那是一种带着残忍意味的美。

神父似乎已经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他向着教堂的门口走去。黄昏的余晖照进教堂的门口,将影子拉得很长。银发的神父身后拖曳着漫长的阴影,我逆着阳光看去,零落的灰尘模糊了视线,神父的背影可怕的熟悉。那一瞬间,寒意就像吐着信子的毒蛇攀附上了脊柱,八月纽约的炎热也无法将它驱散。

我几乎是魂不守舍地回到了家,在颤抖着喝下一杯吉姆雷特后,我逐渐冷静了下来。我点开了FBI的内部网站,调出了两年前那起灭门案的卷宗。我死死盯着那张唯一的线索,同样高大的背影,相似的浅色长发... ...可是相似的背影不一定能说明什么,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远远不能作为证据。但是,赤井秀一难道也是发现了这点吗?他接近那个神父,驱使他的到底是所谓的爱情还是对真凶的追逐?我继续往下拨动着鼠标直到我看见了报告人的名字Shuichi.Akai

我就是这样惴惴不安地捱到了星期二早上,汉娜好奇的向我询问我对那个神父的看法,但我不敢再跟汉娜讨论关于那个神父的事,尽管我很想安慰她很可能没有失恋。

赤井秀一和以往一样准点来到办公室,我本想继续观察他,但很可惜的是行动组今天要出外勤。纽约这座城市果然无法一直风平浪静下去,就在今天凌晨布鲁克林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根据犯罪手法和杀人特征,NYPD将这起案件和亚特兰大,华盛顿等地发生的一系列杀人案并案调查。由于涉及到跨州,这起连环杀人案被移交到FBI处理。

第一现场是被害人的家中,他那可怜的早上来上班的保姆报了案。死者名为阿夸维特.西兹,一名加拿大裔建筑师。当我们靠近那栋别墅时血腥味浓的几乎能冲人一个跟头,赤井秀一首先拉开封条走了进去,他随后侧出身体示意我跟他一起进入别墅,汉娜和朱蒂调查现场外围。当我进入别墅,就理解了赤井秀一的用意,对于女士来说这样的现场未免冲击力过大了。

可怜的阿夸维特先生被分成了六块挂在了流光溢彩的吊灯上,躯干胳膊双腿头颅,他的血早已流干,堆积在名贵的羊毛地毯上,形成一片血泊倒映着人世间的罪恶。阿夸维特苍白的脸上永久的凝固着惊恐,他在临死前一定看到了什么东西让他恐惧已久的东西。我提议先对凶手进行侧写,但赤井秀一却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这些受害者表面上没有相似之处,这些人性别年龄职业种族都不尽相同,这不符合一般连环凶手的行为模式。因此这些人一定有什么我们还没发现的共同点。对受害者的调查又让我被埋进了公文中,赤井秀一说的没错,这些受害者的人生简历往往十分普通且连续,但实际上一个人的档案往往会有不同长度的空白,更可疑的是到目前为止的十一个受害者中,竟然没有一个有任何不良行为记录,甚至连一张违停罚单都没有。这种手法让我开始心神不宁,一张张完美档案背后的隐晦恶意让我想起了并不算悠久的过去。那这种提心吊胆的情况下,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探究FBI探员和神父的感情纠葛了。

说实在话,一方面我跟赤井秀一算不上关系熟稔,另一方面我没有多强的正义感一定要将凶手绳之以法,更何况被灭门的一家实际上做的是走私毒 品的勾当。我本来已经打算放弃这件由八卦转变而来的猜疑,就让这件事成为我平静生活路上的一点微不足道的颠簸。可是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即使是偶尔偏离了一下航线,暴风雨就将如期而至。

当我回到家发现了那封摆放在桌面上的信时,我就知道。过去,那个可以将人拖回深渊的恶魔,他终于追上了我。

我终于知道了那个银发教父的名字,Gin。不过这个名字也只是一个象征着罪恶的代号罢了。不过到头来,也许是命运的作弄,我们竟然是相同的存在。厌倦了黑暗的人想要甩掉过去,可自由永远代价高昂。我也并无可以夸耀的自我,与Gin相比Cointreau顶多算是字母多一点罢了。


这篇“我”出场较多,因为是过渡章节

下一篇正式开主线


新人码文求红心蓝手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